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学教育 >

京津冀协同发展现代职教

2014-08-25 12:47来源:中国教育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近日,“京津冀协同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现代服务业产教对接会”在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会上,来自京津冀三地的26所职业院校和22家企业达成“天津共识”——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宗旨,促进区域现代服务业发展,培育创新创业型技术技能人才,共同致力于现代职业教育的创新发展。 

  为实现这一宗旨,校企将共同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四大合作平台:“人力资源需求信息共用共享平台”,加强区域人力资源需求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区域性平台”,充分整合京津冀区域内政府、行业、企业、高校、科研机构优质资源,组建“现代服务业与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联盟”;“师资与学生交流交换平台”,共同建立京津冀区域性师资与学生的交流交换机制,实现教师区域间优势互补,强化教育教学技术交流;“现代服务业区域性研究平台”,引入国际先进的发展理念与实践经验,整合区域内的优质科研资源,共同开展现代服务业前瞻性研究。

  会前,京津冀三地教育部门就协同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达成初步合作框架。河北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三地协同发展,主体是院校和企业,政府在其中将顺势推动、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