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法院 >

彝良县法院:扣车一年之纠纷,法庭十分钟调解

2014-07-24 18:54来源:云南省彝良县人民法院浏览:手机版

    “谢谢奎香巡回法庭的法官,这么快把我被扣了一年的车子要回来了”。

    本网讯  2014年7月17日下午五点钟,当奎香法庭的法官当场交付车辆给当事人陈义后,当事人满怀深情的感谢说到。

    2012年农历五月间,原告陈义和被告张全口头约定房屋修建,房屋修建完工后,原告陈义要求被告支付工程款。被告张全认为原告陈义为其修建的房屋存在质量问题要求陈义赔偿损失,于是在2013年3月18日将原告陈义合法拥有的一张小型普通客车扣留。事情发生后,双方一直协商未果。原告无奈于2014年3月份起诉到法院,要求原告返还车辆,并赔偿车辆一年来的损失。

    彝良县人民法院奎香巡回法庭的法官受理案件后被告提出了种种理由拒绝归还车辆,考虑到这个简单的扣车案后,有可能接踵而来的就是双方的房屋修建合同纠纷、房屋质量纠纷等案件,但按照方便当事人诉讼的原则。案件来了,先解一环是一环。

    凭着娴熟的法律经验,奎香法庭的法官用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给原、被告双方进行了认真的明法析理。之后,原、被告双方就扣车一事达成协议:被告张全主动归还车辆给原告陈义。原告陈义主动放弃赔偿请求,并偿还被告张全在扣押车辆期间代原告缴纳的车辆保险费1190.00元。

    至此,这起被扣押了一年多的车辆纠纷,在法官十分钟的调解后迎刃而解了。

(作者单位:云南省彝良县人民法院 赵立华)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