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学教育 >

北影招办主任“微访谈”畅谈实践培养电影人才

2014-06-07 12:52来源:中国教育报浏览:手机版

  注重实践培养电影人才

  北影招办主任“微访谈”答网友问

  本网讯  北京6月6日(见习记者 唐琪)高考前夕,教育部新闻办官方微博“微言教育”继续开展“与招办主任面对面”系列微访谈,为今年的考生提供参考。今天的嘉宾是北京电影学院的招办主任刘滨。

  北影以培养电影专业人才为特色,刘滨介绍,学校的电影教育与综合大学区别最突出的是注重实践,“现已形成以军训实践、社会实践、专业实践,毕业联合作业及毕业实习为一体的实践教育体系”。有网友问,很多北影毕业的演员在校期间就接戏,不知学校有无限制或规定?刘滨答:“适度参与社会实践是有必要的,具体规定学籍管理中有说明。”

  还有网友担心,作为艺术类院校,北影的校园活动是否比综合类大学少?刘滨说,学校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且颇具“电影味儿”,不仅有学生电视台、艺术团等社团,每年还举办各国电影周、艺术创作作品展等文化活动。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