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制人物 >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让恐怖势力在浙江无立足之地藏身之所可乘之

2014-05-28 13:24来源:法制日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绍兴5月27日电(记者陈东升通讯员连成)5月27日上午,浙江省公安机关“特警3号”反恐维稳汇报演练在省公安厅消防总队绍兴袍江训练基地举行。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观摩演练并在演练结束后讲话发表讲话指出,要高度戒备、严防死守,最大限度提高震慑力,让恐怖势力和各类违法犯罪分子在浙江没有立足之地、没有藏身之所、没有可乘之机。

  浙江省领导乔传秀、王辉忠、赵一德等和公安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苏浙皖沪警务协作区特警部门负责人等一同观摩。浙江省委常委、省公安厅厅长刘力伟主持演练活动。

  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在动态展示反恐维稳特种装备后,参演的公安特警和武警官兵以昂扬的斗志、精湛的技能,先后演练了擒敌技能战术、男女长短枪应用射击、防暴枪实用射击、特种驾驶、高精度狙击步枪射击等科目,充分展示了我省公安机关和驻浙武警部队坚强的战斗力和优良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和武警部队反恐维稳、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决心和能力。

  夏宝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演的特警人员和武警官兵表示问候,对全省公安机关和驻浙武警部队长年来为平安浙江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们必须按照中央的要求,高度警惕起来,紧急行动起来,迅速开展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全面加强社会面安全防范工作,坚决打一场反对暴力恐怖活动的人民战争,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担负起反恐维稳的重大责任,切实加强对反恐维稳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抓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履行好保一方平安的神圣职责。

  夏宝龙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和武警部队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忠诚卫士,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的要求,切实加强公安特警、武警特勤等专业处置力量建设,锻就一支英勇善战的“维稳铁军、反恐尖兵”。特警队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做到听党话,指到哪打到哪;练好功,真正成为特战精英、反恐尖兵;枪上膛,随时准备雷霆一击;出重拳,让犯罪分子闻风丧胆;勇担当,始终保持高昂的战斗意志。特别是要完善应急处突预案,健全指挥体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态势。要以此次汇报演练为新的起点,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本领,做好反恐维稳各项工作,切实为全省人民站好岗、放好哨,为维护全省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