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e线 >

中纪委:警惕一些违反八项规定行为穿上“隐身衣”

2014-05-03 12:13来源:中国广播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抓住重要时间节点执纪监督,狠刹不正之风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央纪委提醒,警惕一些违反八项规定行为穿上“隐身衣”。  在中央禁令之下,送礼之风有所收敛,但是电子礼品卡、礼品册的销售却在“五一”前夕异常火爆。

记者拨通了一家销售网站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工作人员:你先确定一下礼品档次然后付款,你告诉我们收礼人的地址,我们网站就会寄给收礼的人一张有账号密码的礼品册,收礼的人通过账号密码登录网站,可以根据自己喜欢来选择礼品啊,然后礼品将会快递送到对方那里。

记者:销量好不好?

工作人员:销量很好,还有礼品册,礼品册一般企业买得多,都是送给机关单位的,最近有不少企业买礼品册送,都是十几万的大单。

记者:这种送礼会不会安全?

工作人员:很安全。购买单位信息我们会严格保密,你买的东西、送的人,只有我了解,连我的同事也不会知道。

而今年春节开始火爆的“微信红包”也成为送礼者的新选择。福建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陈其根说,越来越隐蔽的违规行为让查处也更有难度:

陈其根:少数党员干部虽然公车不敢私用了,但却违规借用管理相对人或者服务对象的车辆。公款旅游更加隐蔽、不用公车,不暴露身份,导致在景区无法识别判断这个是不是公款旅游。

对此,中央纪委7位副书记在“五一”前夕分头深入到有关地方和部门进行调研检查,主抓腐败“隐身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