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e线 >

江苏沛县一计生办接连吃垮两家餐馆 大额白条盖公章

2014-04-20 12:36来源:中国广播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徐州4月19日消息(记者景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江苏沛县一家餐馆老板近日向媒体反映,当地魏庙镇计生站在两年时间"签单"10多万元,没有支付过一分钱,现在餐馆即将被"吃垮"了。记者调查发现,该计生站去年就曾因为吃喝"打白条",让另一家餐馆关门。该计生站为何敢如此明目张胆的公款吃喝呢?

  先来说说第一家被吃跨的餐馆,它是魏庙镇计生站对面的一家旅馆,2009年到2012年四年间,这个计生站共20多个人在这家餐馆以打白条的方式消费了15万元左右,餐馆老板因为没有钱维持经营多次向计生站讨要这笔钱,却惹恼了计生站,魏庙镇计生站开始以超生为理由向餐馆老板施加压力,无奈之下2013年5月餐馆老板向媒体求助,在舆论的压力之下魏庙镇计生站才结清了15万元的餐费。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魏庙镇计生站不仅仅在这一个点进行吃喝,在吃垮了该镇驻地这家餐馆之后,竟然不知悔改又在距离计生站20多公里之外的县城的另一家餐馆开始打白条吃喝。第二家餐馆的老板粗略的统计了一下,每个月魏庙镇计生站都要在这里消费6-7次,最多的时候每顿饭能吃两千多块钱。两年多的时间一共欠下了近八万元的餐费,这让餐馆难以为继经营。值得注意的是有的大额的白条,盖有魏庙镇计划生育服务站的公章,也就是说他们是属于公款吃喝。

  这件事情被媒体曝光两天以来,当地政府已经介入调查,魏县人民政府的官方微博魏县发布昨天回应称,魏庙镇纪委已经介入调查,魏庙镇计生站主任、副主任已经分别对其予免职和撤职的处理,镇纪委已责成相关人员于今天付清各自所欠的餐费。

  其实在去年发现魏庙镇计生站公款吃喝的问题之后,如果当地相关部门能够严肃的处理当事人,并引起足够的重视,后来的这些事情完全是可以避免的,其次个别的商家以为傍上了公款吃喝的所谓大客户就可以稳赚一笔,所以白条毫不拒绝也放任了结果的发生,这值得反思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