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e线 >

15岁少年刀刺路人泄愤 因受母亲影响心理扭曲

2014-04-18 18:23来源:华西都市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15岁的汤林(化名)从小目睹母亲的不良行为,心理、行为极度扭曲。汤林母亲被查出重病后,于3月12日中午打电话给汤林,请求他原谅自己年轻时的荒诞行为。得知消息后,汤林乘坐出租车返家,但父亲拒绝为其付车费。下车后,汤林心生怒火,拿出裤兜中的水果刀,刺向路人泄火。3月20日,汤林到广安市武胜县投案自首。

昨日,记者从广安市武胜县公安局了解到,由于嫌疑人系未成年人,已经责令父母对其严加管教。4月7日至10日,该局已从成都请来心理专家,对汤林及其父母进行辅导教育。

恐怖袭击?陌生男子刺伤路人

3月13日,百度贴吧武胜吧题为“关于武胜昨天下午的暴力刺人事件”的帖文,引起了武胜县市民的强烈关注。据武胜县警方介绍,由于案件发生于“3·1”昆明暴力恐怖袭击案之后,一时间反响强烈,甚至有一些不明真相的网民认为该案是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并在网络传播。

据了解,3月12日下午5时许,现役军人杨某回家探亲期间,陪同岳母及女儿在武胜县沿口镇逛街时,被身后一陌生男子持刀刺伤背部,男子迅速横穿马路逃离现场。杨某当即报警。

侦破案件15岁少年刺人泄愤

武胜公安局接到杨某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辖区派出所民警就地展开调查走访等工作。3月13日,武胜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寻找线索。3月17日,案侦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照片,一边印发《关于协查犯罪嫌疑人的通知》,形成高压震慑态势。同时,专案组循线深挖,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具体身份信息。

迫于警方强大压力,3月30日下午,犯罪嫌疑人汤林(15岁,技校生)在家人陪同下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据汤林交代,3月12日中午,他接到母亲电话,“妈妈说她患了糜烂性肠胃炎,随时可能发生癌变。”电话中,汤林被请求原谅母亲年轻时的荒诞行为。得知消息后,汤林乘坐出租车返家,但父亲拒绝为其付车费。下车后,汤林趁驾驶员不注意,拐进小巷逃避了车费,但却心生怒火,拿出裤兜中的水果刀,刺向路人泄愤。

受母亲影响他心理扭曲行为怪异

在15岁少年的成长历程中,母亲是个“坏妈妈”。据汤林回忆,自己尚在年幼的时候,母亲经常用他作“挡箭牌”与他人玩耍。一次,汤林母亲与友人在屋内玩耍,把汤某单独关在门外等候,少不更事的汤某实在无聊,便悄悄返回家里。其母发现后,回到家里将汤林暴打了一顿。这一次暴打给汤林留下了痛苦的回忆。

在这样的成长环境中,汤林变得冷漠、暴戾。据汤林亲戚介绍,在一次吃火锅时,他想用筷子夹起沸汤中的鹌鹑蛋,尝试了两三次未能夹住。气急败坏的汤林直接伸手从汤锅中捞出一枚鹌鹑蛋,这一年他10岁。

昨日,武胜公安局警方透露,鉴于汤林系未成年人,武胜公安依法对其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4月7日至10日,该局已从成都请来心理专家,分别对汤林及其父母进行康复诊治和辅导教育。张翅 实习记者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