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e线 >

网曝"法官殴打保安致其磕头求饶" 涉事法官被停职

2014-04-12 12:07来源:新华网浏览:手机版

网曝“法官殴打保安致其磕头求饶” 涉事法官已被停职接受调查

本网讯  新华网昆明4月11日(记者吉哲鹏)网络曝光“云南法官因停车问题殴打保安致其下跪磕头求饶”一事引起广泛关注。记者从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打人者黎泰军为该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云南高院已成立由纪检监察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对此展开调查,调查期间,对黎泰军先行作出停职检查的处理决定。

10日,一段名为“法官因停车位问题殴打保安致其跪地求饶”的视频成为网络热点。11日,记者来到事发的昆明阳光果香小区采访,负责小区物管的昆明中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小区保安的云南展宏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证实,该段视频是他们上传到网站上,内容属实。

云南展宏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向记者提供了一份情况说明。这份说明中写道,4月7日20时13分,阳光果香小区业主黎泰军驾驶一辆轿车行至小区门口时,不听保安人员告知小区内车位已满,执意要进入小区,强行打开汽车入口道闸、把工作资料摔在地上、打飞保安人员帽子,并一再辱骂保安人员,接着从车上下来该男子的妻子,也对着队员一阵指责谩骂、手戳保安的脑门。在保安无力阻止的情况下,该男子随即指使同行的女子将车驶入小区。

在此过程中,该保安人员自始至终未发一言,并走出门岗弯腰拣拾资料及帽子。20时16分,该男子突然冲上前去,按住保安的头猛力一推,保安人员随即摔倒在地,头部后脑部位重重摔在地上,保安躺在地上几秒后费力起身,翻过身向该男子连续磕头向其求饶。该男子用脚勾起保安的下巴,并揪住保安人员衣服,将其一把抓起,强行带至保安宿舍。

云南展宏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保安队长鸿俊富说,三年来黎泰军已经打保安四次了,其中两名被打保安已经离开公司,自己也被其骂过。中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打人事件发生后,黎泰军也没有来看望过保安、没有来道歉,并且有一些部门前来说情、施压。

记者同时获悉,11日上午,云南省高院专门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立即由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部门组成调查组立案调查。调查期间,对黎泰军先行作出停职检查的处理决定,根据调查情况,依据相关规定会作出进一步处理。有关调查和处理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和媒体通报。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