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法院 >

最高法院新闻发布会首邀网友参加

2014-02-28 12:30来源:人民法院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最高人民法院2月2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再出新招”,一名网友获邀参加新闻发布会并获得提问机会。据悉,这名网友来自人民网。在发布会现场,她举手提出问题:“被害人遭受家庭暴力时,可以通过哪些途径来保护自己的权益?”最高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薛淑兰回答了她提出的问题。

    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在谈到为何邀请普通网友参加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是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人民法院重大信息、联系沟通人民群众的平台。在借助全媒体形式播报新闻发布会内容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与受众的即时互动是不断提高新闻发布质量、提升司法公开信息传播力、影响力的发展方向。这次邀请普通网友参加新闻发布会,让网友亲身感受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的氛围,第一时间了解重大司法信息,并有机会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可以使网友对司法信息有更加深刻、真切的感受。此举是最高人民法院大力推进司法公开、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的又一探索。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