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信用卡号后4位泄露或被盗刷

2014-02-17 13:44来源:中国经济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春节过后求职忙 招聘骗局需提防】

  春节过罢求职忙,眼下正是求职高峰,一些不法分子又在开始对求职者下套了。骗子大多利用优厚报酬作为幌子来行骗,可谓“用心良苦”。此外,演双簧骗取介绍费、流窜作案玩消失、网络陷阱骗转账等也是诈骗者惯用的手法。

  提醒:求职者切勿将身份证、暂住证等证件随意交给招工者,同时,应到正规劳务中介求职。通过网络应聘的,务必先确认该单位的真伪,不要被那些诱人的待遇所迷惑,更不要贸然向招工者所提供的账号汇款。

  信用卡号后4位泄露或被盗刷】

  目前,部分网站为了方便客户,在持卡人第二次选择信用卡快捷支付时,只要输入卡号末四位即可。如果用户下载的银行卡管家类APP为“山寨货”,或被植入了手机木马,手机号码、银行卡卡号等信息就可能被完全外泄。假如是信用卡,即使设置了密码,在被盗取后仍将有被盗刷的风险。有了这些信息,不法分子在“无卡支付”门槛较低的网站就能轻易实现盗刷。

  提醒: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和信用卡,特别是信用卡后4位号码和卡背面的“后三码”。尽量不要将信用卡绑定在一些第三方支付平台和手机的应用软件里。时时关注账单变化,并开通账户资金变动短信提醒。

  【餐厅收银员盗刷顾客160万】

  刘某是一家餐厅的收银员,由于这家餐厅没有移动POS机,客人刷卡结账时需自己到收银台持卡付账。刘某利用POS机在收银台的高台之内,且顾客在刷卡结账时银行卡会一度脱离顾客视线范围的机会,借机盗取了顾客的银行卡信息。刘某的男友陈某再通过复制银行卡的方式进行盗刷,在2个月的时间内,两人盗刷10多人的信用卡,总额160余万元。

  提醒:在刷卡时尽量不要让卡脱离自己的视线范围,尽量使用安全系数较高的芯片卡,一旦发现卡被盗刷,立刻致电银行冻结银行卡,并积极报警。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