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e线 >

醉汉自称酒驾走路去自首被拒 骑车再去自首

2014-01-29 12:28来源:中国新闻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林姓男子深夜带着酒意到嘉义朴子派出所自首酒驾,要警察酒测,警方见他走路来不受理;未料一小时后,他骑机车(摩托车)在派出所前晃来晃去,警察这次拦下酒测并依公共危险罪送办。林酒醒后后悔不已。

警察表示,前天深夜11点30分,51岁的林姓男子带着浓浓酒意走进派出所,对值班警察说“我酒驾要酒测”、“我是来自首的”;警察觉得有些突兀,心想怎么有人会蠢到酒驾后还主动到派出所要求酒测。

林男说不出“自首”理由,只是一直“卢”警察要求酒测。警察问他是怎么来派出所的,林男说是骑机车,但警察带他到派出所门口停车场,林却找不到他的机车;警察在无法证明他有骑机车的情况下,没对他酒测,只通知家人将他带回。

不料,昨天凌晨零时20分,林男竟骑机车在派出所前绕来绕去。派出所警察觉得林有挑衅意味,通报当时在派出所附近执行巡逻勤务的警察将他拦下酒测,酒测值高达一点零四毫克,随即将他带进派出所制作笔录。

制作笔录过程中,林男的答询相当配合,连警察问他“你知不知道酒驾是违法行为?”他爽快回答说“这些都是废话”。警察被他“卢”了一晚,也啼笑皆非。

昨天上午,派出所警察见他稍稍酒醒,带他到分局侦查队复讯时,林男却说“昨晚的事我全忘了”,更不知道他曾经酒后主动到派出所要求酒测。警察摇头说“真的喝太茫了”,随即将他移送地检署。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