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学教育 >

首批12门精品课程上挂检察机关局域网

2013-12-31 12:48来源:检察日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徐盈雁)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截至目前,12门首批全国检察教育培训精品课程已经全部上挂至检察机关局域网,全国检察人员网络选学资源进一步丰富。

据介绍,为增强检察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高检院决定于“十二五”期间开发建设并评选产生100门左右精品课程,构建检察机关业务培训课程框架体系。精品课程建设范围包括检察实务课程、检察基础理论课程、法律专业课程、公共基础课程等,重点为检察实务课程和检察基础理论课程。在表现形式上,精品课程可以是主题性系列培训课程,也可以是单一专题性课程;可以是案例研讨式、情景模拟式和对话互动式等实训课程,也可以是专题讲授课程。精品课程自2012年6月起每年评选一次。经过资格审查、交叉互评、专家评审、专家会审,并经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高检院于2013年4月评定“公诉实训系列课程”等12门课程为首批全国检察教育培训精品课程、“态势语在侦查办案中的具体运用”等34门课程为首批全国检察教育培训精品提名课程。

高检院对精品课程实行网络资源共享,以有效缓解工学矛盾,实现优质资源向基层延伸。检察人员可登录检察机关局域网,进入高检院政治部教育培训工作专栏,点击精品课程子栏目进行自主选学。

精品课程实行动态管理。高检院将研究制定科学可行的课程评估办法,定期组织考核评估,建立健全精品课程的管理、使用与淘汰、更新机制。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