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e线 >

警方提醒:警惕复制手机卡行窃的“网银大盗”

2013-10-18 11:17来源:新华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新华网长沙9月12日电(记者刘良恒)湖南警方12日提醒市民,手机卡与网银账户捆绑暗藏失窃风险,市民最好不要在与手机卡捆绑的网银账户里存放现金,如果发现自已的手机卡被他人复制,应立即报警并采取防范措施。

警方介绍,今年7月下旬,湖南浏阳市公安局接到受害人黄某报警:其手机卡被他人复制,手机号码绑定的网上银行账户上被他人转走2万余元。专案民警初步分析,这是一种新型高智商盗窃犯罪。经过缜密侦查,8月中旬,浏阳警方一举摧毁了一个“网银大盗”团伙,破获系列网络盗窃案1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等5人,当场收缴假身份证等假冒证件40余张。

警方审查发现,2013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陈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他人的网上银行账号及个人信息,首先利用团伙成员的头像,办理假身份证和驾驶证,再到移动或联通公司复制受害人的手机卡,然后通过网上银行,将受害人银行账户内的钱盗窃一空。该团伙先后在湖南浏阳市、宁乡县及广西来宾县等地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达7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5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