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学教育 >

网络票选武汉游客十大不文明现象:嗓门大居首

2013-10-09 17:42来源: 武汉晚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昨天,本报和汉网联合开展“对奖文明看法”和“票选武汉游客十大不文明行为”网络调查。一天时间里471名网友参与投票,所有网友都支持“奖文明”活动,认为此举有利于提醒游客自律。

参与的网友都支持在全市旅行社推广“奖文明”活动。“xie易粉”说,虽然游客素质不可能通过一次两次活动来提高,但起码说明旅行社和媒体为推动文明旅游所做的努力,如果更多旅行社能推出类似活动,相信能一定程度上影响游客。

在“武汉游客哪些不文明行为最突出”调查项中,187名网友把票投给“嗓门大”,其余的6项主要不文明行为得票数分别为:脾气火爆(73票),喜欢讲粗话(57票),不懂礼让、爱插队(42票),随手乱丢垃圾(31票),在公共场合吸烟(22票),乱涂乱刻(16票)。

在参与调查网友的留言中,对武汉游客嗓门大、脾气火爆的吐槽也最多。网友“她叫牛嘻”说,有一次坐飞机去厦门途中,一群武汉口音的男女老少一路上说个不停,吵得旁边的旅客根本没法睡觉。

记者谢东波 匡志达  实习生邱梦思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