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经典案例 >

温州瓯海警方破获200余起特大盗窃车内财物案

2013-07-30 11:43来源:浏览:手机版

  法制网记者 陈东升 通讯员 赖冰山 黄朝晖

  带着两个“撬车”徒弟,同时交三个女朋友,出手阔绰、貌似韩国明星的安徽“富二代”周某其实是个“撬车”大盗。近日,浙江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深入推进“夏季攻势”行动,结合辖区治安特点,就突出的社会治安热点重点整治。7月15日,该局梧田派出所精心部署,依托“三室合一”作战平台,慎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系列撬车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某(男,19岁,安徽人)。经审查, 周某交代了自2009年底至今,单独或结伙在温州市区疯狂撬盗200多辆轿车财物的犯罪事实。

  经查,今年19岁的周某来自安徽,2009年底才15岁就辍学来到温州,在网吧听到别人说起撬车来钱快多的信息,便心生贪念。他上网查询了一些资料,又到五金店买了一把螺丝刀,开始了正式“上班”。第一次在鹿城一住宅区附近,撬了10余辆轿车,收入让他非常意外,三个字“快、多、爽”,于是迈上了撬车盗窃生涯。

  周某每次作案都选择凌晨,每次作案时间十余分钟到一小时,每次撬车都不少于2辆,最多达20余辆。因此,前两年的“收入非常可观”,供自己住宿宾馆、下馆子、交女朋友等挥霍。近两年,因车主的警惕心提高,车内财物也少留放了,用他自己的解释 “金融危机”了,他的“生意经”便日渐惨淡。今年3月,他还带了两个“学徒”。

  周某不仅有高超的撬车技术,还长了韩国明星似的脸,身高178,穿着高档时尚,一副“富二代”事业有成的风度。凭借出众的外表,他交了3个女朋友。被捕时,三位自称是他女朋友的妙龄女子还到派出所吵闹,认为警方抓错

  人了。当得知真相时,三人这么也不相信自己竟然与一个撬车大盗相处,而且自己并非是其唯一的女朋友。

  目前,周某已被瓯海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深挖中。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