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经典案例 >

河南破获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涉案金额达2.3亿

2013-07-30 11:43来源:浏览:手机版

  新华网郑州9月17日专电(记者 李丽静)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该省三门峡市警方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达2.3亿元。

  2012年6月15日,河南省三门峡市国税局稽查分局向当地公安机关移交了三门峡市天一实业有限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一案,由三门峡市公安局直属经济开发区派出所负责办理。接案后,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在犯罪侦查支队的指导下,组织精兵强将开展侦破工作。在40余天的时间里,经济开发区派出所领导带领民警远赴广东开展调查取证、缉捕嫌犯工作,先后将涉案的张某等4人缉拿归案。

  经查,2008年1月至2012年3月,三门峡市天一实业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某、何某夫妇在不具备生产能力、没有实际交易的情况下,通过中间人陈某的介绍,向下游36家受票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148份,涉案金额达2.3亿元,涉税金额达3900余万元。

  目前,张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依法批准逮捕。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