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经典案例 >

全国特大“地沟油”系列案开审 20名被告人被公诉

2013-07-30 11:43来源:浏览:手机版

  法制网南昌8月23日电 记者郭宏鹏 黄辉 通讯员王鹏飞 曾被公安部列为“地沟油”制售十大典型案件首例的江西南昌环宇生物柴油公司制售“地沟油”案(本报今年2月6日八版头条以《独家披露江西“地沟油”第一案内幕 》为题予以报道),近日在南昌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据悉,这是江西省首例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起诉“地沟油”犯罪的案件。

  公诉机关查明,犯罪嫌疑人万爱梅、万斌、万军为三兄妹,三人以成立的南昌环宇生物柴油公司为依托,在未取得相关生产、销售资质,非法使用“地沟油”生产未经质量检测的油品,明知被告人张胜飞等人会将油品直接或者加工后作为食用油或者食用油勾兑料销售,仍然提供油品给被告人张胜飞等人,数量约合1100多吨,销售所得共计800余万元。而张胜飞、赵军见、黄笑星用以“地沟油”为原料生产的油品直接或者加工后,作为食用油或者食用油勾兑料销售,数量超过1100余吨,然后以每吨8000元以上的价格出售,销售所得达900余万元,导致“地沟油”流落至广东、江西等地的市场。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