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学教育 >

转载:出站论文抄袭属实,博士后证书被撤销

2013-07-30 10:45来源:浏览:手机版

  2011年10月14日5:25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世宁报道:13日傍晚,中山大学网站、官方微博同时发布通告,正式公布了对传播与设计学院讲师王冰的博士后出站报告涉嫌抄袭一事(详见9月27日本报报道)的调查结果。

  通告称:中大学风建设领导小组组织的专家组经独立调查认定,王冰的博士后出站报告《中国媒介环境变迁与传媒行为———<社会记录>的生存调查与控制》存在抄袭等违反学术道德规范的行为。根据调查结果,学校决定,撤销王冰的《博士后证书》,按程序报上级主管部门,并要求王冰向有关当事人公开道歉。

  据悉,此前王冰已提出了辞职申请,中大已同意她辞职。9月底王冰还正常开课,下课后记者欲采访她,被微笑婉拒。而13日上课时间,王冰没有出现,校方通知学生“中西新闻比较研究”课程暂停两周。

  通告发出后,被抄袭原文的作者“石扉客”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感谢并尊重中大的调查处理结果。王冰本人已对此事负责,这件事已经结束,我想对她说,以后的路还很长,希望她此后的人生路走得稳健。希望网友们不要再‘攻击’王冰本人。”

  对于中山大学的处理结果,不少网友表示支持,网友howjack说:“佩服中大的勇气,这才是一所高等学府应有的气度!”王冰的学生则对她的辞职表示惋惜,一位同学说:“王冰老师是个优秀的学者和老师,希望她能从这次阴影走出,吸取教训,有更好出路。”13日晚记者尝试联系王冰,但她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