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e线 >

未成年人保护强制报告:加强学校教育防止"大灰狼"逃脱(2)

2021-05-27 14:11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前端治理,加固学校安全之责 
  作恶者被绳之以法,但如何让孩子安心成长,远离“大灰狼”,避免悲剧重演,是检察机关更为关心的问题。 
  “对不按规定落实强制报告制度的校长,予以警告处分。”2020年8月27日,收到检察机关相关线索移送函后,英山县纪委监察委依规作出处理。严肃问责后,政法机关陆续收到强制报告3起。 
  “教师家访时学生监护人必须在场,若无在场条件,采取电话访、网络访等其他方式进行。家访单需家长签字备查……”针对本案中教师利用家访机会实施性侵行为的情况,英山县检察院及时向县教育局发出检察建议并向人大备案。“这项检察建议点穴到位,堵漏有方。”湖北省人大代表周颖由衷点赞。 
  “这是一个专业、安全、友好的平台,不必担心隐私泄露。”在法治进校园的现场,汪婵大力推广12309中国检察网“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专区”控告申诉平台,呼吁广大师生和家长,提高未成年人保护意识,切实担负监护责任,筑牢第一道安全防线。据悉,至2021年4月,英山县检察院防性侵专题法治宣讲已覆盖县域74所学校近4万名学生。(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