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前沿 >

山西临汾千亩耕地变"别墅":老板的"门路"让有关部门坐视不管(3)

2021-04-16 15:09来源:央视网浏览:手机版

  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邓曲村村支书 赵周仓: 以前栽了树,把树卖掉的。
  记者: 地是什么性质呢?
  赵书记: 一般耕地。
  记者: 以前那地方种过粮食吗?
  赵书记: 种过,后来栽树了。
  邓曲村村支书告诉记者,“木屋别墅”所在的沁馨园是在村里的集体土地上建起来的。当时租赁村里的土地,双方约定是要建设一个集生态农业、农副产品加工、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农业综合园区,但并未约定建设木屋别墅。随着项目一天天开发,在未和村里沟通的情况下拔地而起,并且开始公开进行租赁。
  记者: 小木屋的位置属于什么地?
  赵周仓: 一般耕地。
  记者: 一般农用地能盖小木屋吗?
  赵周仓: 按道理不能盖,他们胡搞的。
  据悉,前两年,当地进行过一系列“大棚房”的清理整治活动。如果开发“木屋别墅”的老板没有门路,有关部门绝对不会坐视不理,他们也不敢公开对外租赁。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来到了襄汾县国土资源局新城镇管理所,记者一提到想租赁沁馨园的“木屋别墅”时,这位工作人员的回答让记者很是吃惊。
  山西省襄汾县国土资源局新城镇管理所 工作人员: 沁馨园怎么了?那全是集体土地,没有合法用地手续,你不要租也不要买。
  这位土地所的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沁馨园的木屋别墅并没有合法的用地手续,是彻头彻尾的违建“大棚房”,他们对此非常清楚。

山西临汾千亩耕地变"别墅":老板的"门路"让有关部门坐视不管

 

山西临汾千亩耕地变"别墅":老板的"门路"让有关部门坐视不管

山西临汾千亩耕地变"别墅":老板的"门路"让有关部门坐视不管

  山西省襄汾县国土资源局新城镇管理所工作人员: 小木屋(占用)一部分耕地,一部分林地。你就问他要土地手续,他肯定没有。我跟你说得很清楚了,不要买不要租。
  当地主管部门对农业观光园建租赁别墅都心知肚明,但明明是一个违规项目,却还能够堂而皇之的进行建设,这背后又有着怎样的背景呢?我们希望山西省有关部门给出答案。(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