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前沿 >

山西临汾千亩耕地变"别墅":老板的"门路"让有关部门坐视不管(2)

2021-04-16 15:09来源:央视网浏览:手机版

  “木屋别墅”运营公司无房屋出售 出租资质
  根据宣传资料显示,沁馨园是一个集农业种植、观光和户外拓展为一体的综合性农林业研学基地。那么沁馨园和这家鸿坤民宿服务公司又是什么关系呢?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开发运营沁馨园的并不是这家民宿服务公司,而是襄汾县德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记者通过天眼查查询后发现,这家企业主要的经营范围是农业科技开发、农业旅游项目开发、生态农业观光旅游等,并不包含房屋开发、出售、出租。

山西临汾千亩耕地变"别墅":老板的"门路"让有关部门坐视不管

 

  山西省襄汾县小木屋销售人员: 德瑞农业是咱们园区,咱们做得是民宿,他是委托这个民宿公司后期托管什么都是民宿公司。
  记者: 所以我们签合同是跟这个民宿公司签是吗?
  销售人员: 对。
  为了印证两家企业的关系,销售人员给记者展示这份项目开发协议,上面显示,德瑞农业公司与民宿服务公司的法人协商一致,共同开发民宿项目。为了进一步打消记者的顾虑,销售人员又给记者拿出了项目投资备案证和土地租赁协议。
  山西省襄汾县小木屋销售人员: 这块地咱是租的。
  记者: 租的地。
  销售人员: 对,租的。
  记者: 租哪儿的?
  销售人员: 邓曲(村)的。
  但就是在对方接连出具的这两份资料里,记者却发现了更多疑点。在这份土地租赁协议里明确显示:甲方襄汾县新城镇邓曲村村民委员会以租赁形式,将村集体的1020亩土地,租赁给乙方襄汾县德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生态农业发展。
  不过记者在这份2018年7月,襄汾县发展和改革局出具的备案证明里发现,沁馨园农业观光旅游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为:猕猴桃种植区、苗圃培育基地等,在这份备案证明里特别备注到:该项目待完善土地、规划、环评、节能等相关行政手续后,方可开工进行建设。
  看到记者对接连出具的证明材料表示有疑虑,迟迟不愿出手,销售人员把老板叫到了现场,开始轮番进行劝说。
  记者: 这个民宿用地(手续)批下来了吗?
  老板: 肯定批下来了,不批下来我敢建啊。
  记者: 批了吗?
  老板: 不批我敢建吗?
  相关部门对农业观光园建“别墅”心知肚明
  面对记者的疑问,这位老板开始闪烁其词,那么沁馨园里开发的“木屋别墅”究竟有没有相关资质?这将近1000亩土地的性质又是什么?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土地的出租方——邓曲村,找到了村支书。

山西临汾千亩耕地变"别墅":老板的"门路"让有关部门坐视不管

 

山西临汾千亩耕地变"别墅":老板的"门路"让有关部门坐视不管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