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e线 >

缺席审判:从纸面到行动 释放强烈反腐信号(3)

2021-03-11 14:54来源:法治日报浏览:手机版

  张建伟认为,程三昌缺席审判案件具有相关法治从立法到具体实践的标杆性意义,体现了我国反腐败工作新的法治途径在司法实践中的确立,显示我国反腐败的司法努力取得新的成果,织密惩治贪污贿赂犯罪的法网,在震慑腐败分子的同时也对国内政商官员发挥警示作用,有利于实现国家遏制贪腐、建构清廉的公权力系统的目标。
  新闻链接
  程三昌,原豫港(集团)公司董事长,曾担任过乡长、县长、市长等职务,后担任河南省漯河市委书记,系河南政坛“明星人物”。因涉嫌贪污犯罪,其于2001年2月外逃至新西兰,在境外侃侃而谈官商经历和外逃经验,毫不隐讳地讲述其参与权钱交易和买官卖官的违法犯罪事实,影响极为恶劣。
  2002年,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但程三昌至今未归案。2020年,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导河南检察机关对其适用缺席审判程序提起公诉,目前正在法院审理中。(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