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e线 >

评选“最差”为干部履职念起“紧箍咒”(3)

2021-01-08 12:29来源:法治日报浏览:手机版

  而影响“票子”则是因为评议结果与干部年终绩效有关系。因为评议结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考核结果直接与年终绩效奖挂钩。
  这还没完。在评议结束后和开展下次评议前,组建暗访督查组,采取模拟办事、隐秘拍摄、走访群众等方式,对评议进入前10名科室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暗访督查,检验评议工作成效,对发现问题的立即责令整改。
  “‘最难办事科室群众评’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和引领性。”长期从事行政管理学研究的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邹东升教授认为,这一创新有效提升了基层单位科室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效能,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价值和意义。
  记者手记
  依法行政是法治政府的内在要求,人民满意是政府治理的初心使命,南川区“最难办事科室群众评”行政权力监督机制是一项求真务实的民心工程。
  变“评优”为“评差”,刀刃向内,反映了南川区委、区政府以改革促发展的坚定决心。评选持续多年不走形、不变样,更是展现了南川几届领导班子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顽疾亮剑的坚定信念。他们用干部的“紧张指数”换取了南川的“发展指数”、群众的“满意指数”。(记者 吴晓锋 战海峰)(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