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法院 >

重庆集中宣判一批涉黑涉恶案件

2020-11-19 13:41来源:新华网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重庆11月18日电(记者周闻韬)重庆法院近日对一批涉黑涉恶案件进行集中宣判,12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6个月至1年不等的刑罚,部分被告人被并处罚金。
  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审理的被告人周克波等涉恶案中,该恶势力团伙自2011年起在重庆大足区邮亭镇长河社区一带非法开采露头煤层,获利数额巨大,严重破坏环境资源,并采取暴力对抗国家工作人员检查、随意殴打、聚众斗殴、强拿硬要等手段,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当地正常生产生活秩序。3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至2年8个月不等的刑罚,周克波被并处罚金200万元。
  在重庆开州区人民法院一审审理的被告人赵顺涉黑案中,被告人赵顺系张步令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该团伙通过发展信用卡贷款购车担保业务非法牟利。自2014年下半年起,赵顺作为收车队员,采用暴力、威胁、诱骗、盗开等方式非法收车,伙同他人实施寻衅滋事犯罪行为40次,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8个月。
  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审理的被告人廖钦风等涉恶案中,该团伙为控制地盘,自2017年以来在重庆两江新区龙头寺区域多次实施非法拘禁、招摇撞骗、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8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6个月至1年不等的刑罚,廖钦风被并处罚金30万元。(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