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疯狂刷单"薅羊毛" 男子伙同店老板骗取平台红包补贴

2020-07-03 09:35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南昌7月2日电(通讯员朱文文 胡懿)近年来,我国电商产业发展迅速,网络购物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日常,各大电商平台为发展业务、吸引人们在平台上消费推出各种红包、补贴等优惠政策,这些优惠政策对平台和消费者本是双赢的事情,但一些人却通过虚假的刷单,故意骗取红包补贴。
  小杨系江西省抚州市某县人,他在上网时偶然加入了“外卖”QQ群,了解到外卖平台在做红包补贴活动,通过群内群主和管理员发出的链接进入一个联动平台,在联动平台上支付0.8-2元不等金额,就可以买到一个包含10-15元不等的红包的平台账户,随后用账户内的红包到饿了么APP店铺进行消费,可以省下不少钱。小杨发现这一漏洞后,欣喜若狂,连忙将消息告诉了自己的好友小游(身份待查)和老苏(身份待查)。
  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三人想着只靠点外卖来套取红包,小打小闹好像也占不到多大便宜,便想着玩笔大的,下虚假订单来套取红包补贴,但还要店家配合,他们才可以从中取利。小杨想到了他们经常点的一家外卖店,通过商家信息找到了这家店曹老板的电话号码,主动添加其微信。双方商议之后,决定由小杨等人到网上购买外卖平台账户,并使用虚假注册的账户,通过在曹老板经营的店铺下单不送单的方式骗取平台补贴,再将骗取出来的补贴进行分成,为了方便操作,由小杨将下单详情的截图发送给曹老板,曹老板根据截图通知该订单不用配送,再根据下单截图计算出小杨的分成,并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当天结算小杨的分成。两个月时间,小杨和曹老板在平台疯狂刷单,二人通过虚假下单的方式骗取饿了么补贴共计8888元。这异常的下单方式被平台发现,2018年12月,曹老板在APP上的账户被冻结,曹老板和小杨也被公安机关抓获。
  案件移送至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检察院,该院承办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曹某某、杨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人民币8888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涉嫌诈骗罪。(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