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湖南警方捣毁两条电诈"黑灰产业链"刑拘60余人

2020-07-01 21:21来源:新华网浏览:手机版
  记者30日从湖南省浏阳市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近期捣毁两条电信诈骗“黑灰产业链”,依法刑拘60余名犯罪嫌疑人。
  据通报,今年以来,浏阳警方在中国人民银行浏阳支行协助下,对买卖银行卡和对公银行账户等违法犯罪行为实施严厉打击。浏阳警方专案组通过对当地买卖银行卡和对公账户等“黑灰产业链”缜密侦查,发现以张某、洪某等人为首的从事买卖银行卡的犯罪团伙,和以钟某等人为首的从事违规注册、非法贩卖公司营业执照和对公账户信息的犯罪团伙。
  5月14日,专案组对买卖银行卡犯罪团伙展开收网行动,分别在浏阳市、江西省上栗县、福建省晋江市等地抓获涉案人员19人,扣押银行卡130多张。随后,专案组陆续开展三次收网行动,对以钟某、罗某、卢某为首的买卖对公账户的犯罪团伙实施抓捕,共抓获涉案人员50余人。截至目前,这两条“黑灰产业链”共有60余人被浏阳警方刑拘。
  经查,2019年以来,以张某、洪某等人为首的犯罪团伙大量收购“下线”办理的个人银行卡,并贩卖给“上线”用于电信诈骗;以钟某、罗某、卢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收购“下线”办理的对公账户,并贩卖给“上线”用于“洗钱”、电信诈骗等。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