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标为蛋白粉的境外包裹中是毒品 两人"海淘"毒品被公诉

2020-06-23 21:09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上海6月23日电(通讯员吴珊珊)包裹来自境外,物品信息为蛋白粉,内里却“暗藏玄机”。近日,经上海市黄浦区检察院以走私毒品罪提起公诉,黄浦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陈某、郭某某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2020年1月,民警在被告人陈某原居住地附近的快递站,抓获了正在签收快递的陈某,并当场查获其签收包裹内3包疑似大麻的黄绿色植株(经称重、检验,3包黄绿色植株共净重49.76克,均检出四氢大麻酚成分)。次日,被告人陈某因涉嫌走私毒品罪被刑拘。
  被告人陈某到案后供述,其有多年吸毒史,受另一被告人郭某委托,出面通过微信联系境外的贩毒人员购买毒品大麻,交付方式为海外直邮。这一次陈某与贩毒人员谈妥价格后,对方提出不接受微信转账,而是提供了另一个银行账号来接收毒资。与此同时,为了隐蔽地进行交易,陈某向对方提供的是自己原居住地的地址。
  本案中,被告人陈某、郭某明知是毒品而非法寄递入境,系共同犯罪。2020年5月,上海市黄浦区检察院以走私毒品罪对陈某、郭某提起公诉。(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