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卖口罩、造呼吸机……疫情下的俱乐部生财有道

2020-06-01 09:08来源:中国新闻网浏览:手机版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国、各项职业体育联赛陆续停摆。在无赛可比的情况下,一些俱乐部收入出现“缩水”。为了挺过难关,球队们不可谓不“努力”,比如其中的一些队伍脑洞大开,开始搞起“副业”。
  日前,西甲豪门巴萨自制防疫口罩一事引发球迷讨论。巴萨官方商店中,目前一共上架三个花色的口罩,分别以巴萨标志性的红蓝色、加泰罗尼亚大区区旗的红黄色以及一线队球员比赛的剪影为特征设计而成。
  从样式上来看,这些口罩颇具设计感,而且潮范儿十足。戴着它上街,一看就是人群中的焦点。不过,这样一只口罩售价18欧元,约合人民币140元,有些球迷看到这个价钱,顿觉索然无味,还有人吐槽道,俱乐部想引援,但是没钱,所以才把一个口罩卖这么贵。
  不过,巴萨官方表示,他们的口罩面料符合业内专业标准,能确保透气性和抗菌防护性能。只要操作得当,可以重复使用40次。这样换算下来,单次使用的价格只有0.45欧元。按照巴萨的说法,球队死忠球迷想要获得一款梅西同款口罩,好像又变得划算了很多……
  事实上,早在4月底,德甲豪门拜仁俱乐部就推出了特别版口罩,而且他们的口罩比巴萨便宜不少。成人版一只6.95欧元(约合人民币54元),儿童版则定价5.95欧元(约合人民币45.6元)。
  一经推出,该款口罩便遭到抢购。据外媒报道,24小时之内,口罩销量超过10万只。由于订单量过大,拜仁还对球迷温馨提示道,大家买的口罩可能要过一段时间才会发货了。值得一提的是,拜仁方面并未将此项收入收入囊中,而是转手投入公益活动,全力支持抗疫。
  如果你觉得口罩太“小儿科”,不足以体现俱乐部的创新精神,那么F1车队造呼吸机绝对能颠覆你的想象力。
  今年3月27日,F1官网发文表示,他们将合力制造一款呼吸机,用于帮助患有新冠肺炎的病人。据悉,一共有七支球队参与到了该项目中,这些车队工厂的设备生产线对呼吸机的生产帮助不小。同时,他们也和医疗领域的专家合作,在设计、制造、测试等等环节展开“生死时速”的追逐。
  暂且不说这些呼吸机售价几何,单从医学方面来说,它们能够挽救无数人的生命。从一家职业体育俱乐部的角度出发,帮忙治病救人,绝对是值得骄傲的事情。
  与F1车队相比,NFL迈阿密海豚队的创收方式虽然简单,却也颇具新意。他们计划在硬石体育场内推出一个户外汽车影院,用于播放球队历史上的大型比赛、经典电影、毕业典礼和音乐会等。
  据悉,这个项目可以容纳多达230辆汽车。观众无需下车,就可以享受视觉大片。他们将其宣传为一项适合家庭的活动,人们可以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情况下参加。
  当然,看电影自然少不了饮料和爆米花。观众可以通过线上系统购买小食,观影期间,洗手间也可以使用。虽然公开渠道尚未显示球队汽车影院的票价,但从球队提供的服务来看,赚钱难度应该不大。(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