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男子想靠购买假币发财 发现被骗后自首获刑

2020-05-30 20:26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达州5月29日电(通讯员陈静娴)男子起贪念想通过购买假币的方式发大财,反被套路骗走5万元购买26万元虚假货币。近日,经四川省大竹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购买假币罪分别判处被告人赖某、唐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5万元。
  赖某平时靠在广场上卖糖做点小生意为生。2019年3月,张某到赖某处买糖,使用10元人民币(真币)付账离开后返回,对赖某谎称其使用的10元面额人民币系“假币”,该“假币”足以以假乱真,甚至能存入银行。
  赖某有些“心动”,在张某的极力游说下,赖某答应私下会面看看假币。张某及同伙刁某许诺赖某可以1:4的比例购买假币,并拿出3万元100面值的“假币”(实为真币)让他随便抽3张拿去使用。赖某将300元顺利地存入了银行后起了贪念,产生了购买假币的意图。
  2019年4月,赖某邀请唐某开车送他到大竹县购买假币。在路途中,赖某吐露了自己的发大财计划。唐某大喜,想要“分一杯羹”。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合资5万元购买假币。
  购买假币当天,刁某等人将放着真人民币的“假币”箱子拿给赖某验货,随机抽出的十几张人民币均能验钞成功。赖某放下心来,同刁某讲定以5万元购买26万假币。当赖某准备用自己的背包带走“假币”时,刁某等人趁机将装着真钱的行李箱掉包换成另一个一模一样的箱子,劝说赖某用自己准备的行李箱带走。
  直到赖某和唐某汇合,两人打开箱子查看时,才发现购买的26叠假币中每叠首尾两张为假币,其余全部为银行人员练功券。发觉受骗后,两人报警自首。(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