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打人时他图一时痛快,逃亡时他惶恐度日16年!

2020-05-28 18:10来源:湖北省公安厅浏览:手机版
       5月12日上午,在历经长达16年的艰难逃亡之后,身心俱疲的李成林(化名)终于回到了家乡,但是他仍然不能回家,而是直接到湖北省利川市公安局沙溪派出所投案自首,这也是沙溪派出所民警通过“一村一警”工作,劝投的在逃人员中潜逃时间最长的1名。
       民警细致排查家人耐心劝投

打人时他图一时痛快,逃亡时他惶恐度日16年!

       “警察同志,我叫李成林,我来投案自首。”李成林对沙溪派出所民警说道。值班民警立即核查, 确认此人正是负案在逃16年的犯罪嫌疑人李成林。
       自“一村一警”工作开展以来,沙溪派出所包村民警对责任区的积案进行了清理,对在逃人员进行梳理摸排。经过分析研判,教导员李斌斌认为,李成林虽外逃多年,身份证早已停用,家人也举家外迁,但有条件找到线索,因此要求包村民警细致排查,多渠道查找线索,争取让李成林早日归案。经过大量走访,民警了解到李成林子女的近况并取得联系。李成林子女虽然多年来和父亲没有联系,但表示非常愿意协助公安机关找到父亲,即使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也希望他能够通过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待案件结束后,一家人能够团聚,平静地生活。
       4月底,李成林用身上仅有的几百元搭乘了一辆私家车到达湖南龙山,几经辗转,最终找到了女儿家。李成林的女儿将他接到家中,一边安抚情绪,一边耐心地宣传法律知识,做思想工作,并动员哥哥一起劝说李成林投案自首。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李成林逐渐接受了儿女的劝慰,回到沙溪投案自首。
       感情纠纷报复致伤两人外逃

打人时他图一时痛快,逃亡时他惶恐度日16年!

       2003年,李成林与前妻因感情破裂离婚。离婚后,李成林认识了肖玉珍(化名),想要一起过日子,肖玉珍却一直不答应,随后两人关系越来越紧张。因婚姻曲折,心怀怨恨,李成林决定报复。
       2004年8月,李成林对其外甥陈某诉苦自己婚姻的诸多变故,教唆陈某帮他出口恶气,陈某便打伤了肖玉珍另一感情纠葛对象李某家人小峰。经过大量走访摸排、证据固定,利川警方成功抓获陈某,陈某对帮助李成林打伤小峰的事情也供认不讳。
       在民警侦办陈某故意伤害案期间,李成林潜到肖玉珍家外的一棵树下,趁肖玉珍出门上厕所时,蒙面窜出,持木棍将肖玉珍头部打伤,然后逃离现场。
       陈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后,李成林惶惶不可终日,只得抛下年幼的儿女匆匆出逃,这一逃就是16 年。
       逃亡变成绝望投案寻求出路
       据李成林供述,负案在逃期间,他隐姓埋名到荆州的一家小砖厂打苦工,在此期间结识了1名云南昭通籍女子,2人一起回昭通种了近10年地。2017年,该女子嫌弃李成林不能挣钱,将他赶走。李成林四处流落,只能到贵州一些私人建筑工地打短工维持生计。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