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不开票、可还价、拿钱就走,涉案470余起,3人冒充交警被抓获

2020-05-21 20:33来源:山东长安网浏览:手机版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公安局从一起案值500元的冒充交警诈骗案件入手,成功打掉一个临沂蒙阴籍冒充交警诈骗3人团伙,破获冒充交警招摇撞骗案件470余起,缴获作案车辆3辆,警服及警用标志等涉案物品一宗。
       停车休息遇假交警

不开票、可还价、拿钱就走,涉案470余起,3人冒充交警被抓获

       4月6日夜间,大货车驾驶员黄先生将车停在了青兰高速沂源服务区出口路边。4月7日凌晨,正在车内休息的黄先生听到了敲车门的声音,3名穿着“警服”的男子自称是交警,以黄先生违章停车为由,要求黄先生交纳600元的罚款,并扣12分。黄先生一下子紧张起来,扣12分就麻烦了,就与“交警”商量能不能少扣分,也少罚点钱,经过讨价还价,最后被“交警”罚了400元钱,可当他索要罚单时对方非常蛮横地拒绝了。细心的黄先生还注意到,3名离开的“交警”开的车辆并不是警车,而是普通的轿车。
       “我遇到假交警了,被骗走了400元!”黄先生果断地拨打了110报警。
       嫌犯流窜多地作案

不开票、可还价、拿钱就走,涉案470余起,3人冒充交警被抓获

       沂源县公安局刑侦、网安、合成警务中心及小案专业队立即行动,侦破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经过30余天的侦查、研判、蹲守,确定了3名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并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轨迹。而沿着高速公路走访的民警也有收获,3名犯罪嫌疑人在京沪、京台、长深、潍日、沈海、青兰等“五纵二横”高速公路上都出现过。
       经过分析研判,这3人团伙一般在夜间出动,选择夜里10点到第二天凌晨4点的时间段作案,作案目标选择在高速公路服务区路边停车休息的大货车司机。短时间内,民警串并了此类系列案件100余起。可3名嫌疑人非常狡猾,驾驶的作案车辆没有牌照,作案区域广泛且行踪不定,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展开追踪和蹲守,力争将3人一举擒获。
       惊险追捕3个小时
       冒充交警诈骗的系列案件嫌疑人公某、李某、薛某均为临沂人,3人居住地非常分散,反侦察意识很强。为了确保抓捕工作顺利,县局办案民警靠在蒙阴开展工作,观察嫌疑人居住地的环境,选择抓捕地点,制定抓捕方案。
       5月12日晚上10点,蹲守民警发现,3名嫌疑人驾驶车辆驶上了高速路。这个时间段是嫌疑人的作案时间,民警分析,3人又要作案了!抓捕时机已经成熟,沂源县公安局从各办案单位抽调了50余名警力确保抓捕成功。沂源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亚玮对抓捕队员进行了动员,部署了抓捕的相关工作。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建亲自带队赶赴蒙阴。跟踪民警在5月13日凌晨1时许发现嫌疑车辆,嫌疑人车辆速度很快,跟踪民警驾驶车辆沿着济青、长深、京沪等高速公路一路追踪,等待着最佳抓捕时机。
       5月13日凌晨4时许,嫌疑人驾驶的车辆突然改变路线,从蒙阴的一处临时路口下了高速公路。民警立即进行截停,犯罪嫌疑人驾车强行冲撞堵截车辆后逃窜,经过民警锲而不舍的追踪,成功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