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青海警方破获特大制贩假证案 现场查获假印章超万枚

2020-05-19 18:59来源:中国新闻网浏览:手机版
  “我们在宾馆抓获胡某某后,在床下找到了堆积如山的假证件,感觉特别震撼,没想到会有那么多。”青海省海西州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公保才旦18日说。
  5月16日,海西州公安局民警成功捣毁3处制贩假证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现场查获假证一万余册、假印章一万余枚、制假证设备十余台、作案电脑四台、移动硬盘一个、手机十八部、银行卡二十一张,一个特大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和居民身份证的案件由此揭开。
  据介绍,2019年10月,海西公安民警接到线索反映有人在制售假证。警方通过初步排查,发现该窝点隐藏在西宁市,通过网络平台制售假证,并有专人招揽生意。
  经侦查,办案民警发现该案涉及人数多、数量大、领域广,其造假范围几乎无所不包,犯罪团伙各环节分工严密,成员之间单线联系,反侦查意识较强,案件侦办难度极大。
  今年4月初,海西州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分批赶赴西宁市侦办此案。通过大量的基础工作,该团伙6名核心骨干、12名成员及制假窝点逐渐浮出水面,警方将18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该犯罪团伙常年通过粘贴小广告、发放制假名片等方式招揽业务,并通过微信方式承接制贩假证生意,其业务范围已覆盖省内大部分地区。”公保才旦说,除了两名青海籍的犯罪嫌疑人以外,其余均为湖南籍。
  据犯罪嫌疑人胡某某交代,该团伙多年在西宁市“开展业务”,制售假证涉及文凭、身份证、产权证、工商执照、驾驶证、印章等50余种。
  目前,该案1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