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内蒙古公安机关侦破2起20多年前的命案积案

2020-05-08 15:58来源:新华网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8日电(记者刘懿德)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8日发布消息,办案民警日前抓获2名潜逃的命案逃犯,成功侦破了2起20多年前的命案积案。
  这2起命案积案分别发生在赤峰市、呼伦贝尔市。据办案民警介绍,1996年3月13日,赤峰市翁牛特旗的李某民因琐事与赵某军发生口角,随后李某民用锐器伤害赵某军头部,致其当场死亡,后李某民潜逃。1998年3月2日,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的崔某忠、薛某中二人发生口角,崔某忠用刀把薛某中捅死后潜逃。
  案发后,两地公安机关始终没有放弃侦破工作。今年以来,两地公安机关依托刑事技术部门,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开展分析研判和追踪,为案件侦破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根据相关线索,2020年4月29日,两地公安机关民警分别在甘肃省、河北省,成功抓获均已改名换姓多年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民、崔某忠。经审讯,他们均对当年杀人后潜逃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