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男子乘坐公交车不戴口罩 与司机发生争执抢夺方向盘被诉

2020-04-29 09:40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三明4月28日电(通讯员刘春凤 张梅娇)疫情期间,一名男子不按规定佩戴口罩乘坐公交,司机规劝后,非但不听,还在车上殴打、谩骂正在开车的公交车司机,并抢夺方向盘。近日,福建省尤溪县检察院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陈某提起公诉。 
  2020年2月27日,陈某酒后在公交站点准备乘坐公交车,公交车司机要求陈某必须按照疫情管理规定佩戴口罩再上车,陈某上车后因为口罩绳子断了一根,无法正常佩戴,就拿下口罩。 
  “老人家,请你把口罩戴起来。” 司机耐心地提醒陈某要遵守乘车规定。 
  “你管那么多干什么……”陈某怒气冲冲地说。 
  考虑到公交车上还有8名乘客,司机无奈只能靠边停车,等陈某绑好绳子戴好口罩后继续行驶。陈某开始不停地谩骂司机,司机回应了几句,二人因此发生口角。 
  在公交车继续行驶过程中,陈某与司机再次因为佩戴口罩发生争吵。争吵过程中,陈某从公交车中间车门旁位置走到车头,用手推开驾驶室的玻璃门,抢夺正在行驶的公交车方向盘。为此,司机只好紧急刹车将公交车停在路边。该路段左边是山坡,右边临河,十分危险。由于公交车紧急刹车,导致车上一名乘客被甩至一米多远处的车头,但没有受伤。陈某趁机拔掉公交车钥匙扔在公交车上并殴打司机,致使杨师傅右眼红肿、右脸颊受伤。
  报警后,陈某在现场等候民警处理,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犯罪事实。经鉴定,司机杨师傅的损伤程度为轻微伤。(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