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涉案近百万 内蒙古警方打掉一特大盗车团伙

2020-04-10 09:57来源:中国新闻网浏览:手机版
  由于赌博欠下巨额债务,一男子就趁着疫情期间车辆无法停回小区的空档,干起了偷车的买卖。9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多警种作战,打掉这一特大系列盗窃轿车团伙,抓获盗窃、开锁、销赃犯罪嫌疑人5人,涉案价值近百万元。
  2020年3月中旬,五原县连续发生多起轿车被盗案件,当地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
  通过其中一个盗车现场视频,专案组分析出一名可疑人员金某。经查,金某系盗窃前科人员,居无定所行踪不定,经大数据分析研判,专案组最终锁定金某在临河的藏身地,随后将其抓获。
  金某供述了与他一起盗车的王某、张某以及一个会开锁的姜某,警方将3人抓获后,又将销赃的于某抓获。至此,这起特大盗车团伙的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
  据了解,王某因赌博欠下巨额债务,疫情期间没有经济来源,催债的较多,开始绞尽脑汁想“发财之路”。由于之前做过二手车抵押车买卖,他便动起了歪脑筋,有了盗车还债的想法。
  随后,王某纠集张某、姜某,几人趁着疫情期间车辆无法停回小区,车主疏于管理的空档,在五原先后6次盗窃轿车7辆,并将盗来的车倒卖给于某,获利近2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犯罪嫌疑人王某从2019年5月份到2019年底,多次以借车为由,将亲戚朋友的车开走后,通过抵押实施诈骗,涉案车辆不乏有保时捷等豪车,涉案近百万元。
  嫌疑人先后落网,警方开展了追赃工作,辗转多地将被盗7辆轿车全部追回。
  目前,犯罪嫌疑人正在进行医学隔离,待隔离期满将被刑事拘留。(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