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涉案8万只!呼和浩特铁警侦破一起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案

2020-02-29 11:24来源:新华网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28日电(记者刘懿德)内蒙古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28日发布消息,办案民警破获一起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案,摧毁销售窝点2处,该案涉案口罩达8万只。
  2020年2月21日,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民警在排查疫情期间违法犯罪线索时,有单位反映称所购一次性医用无纺布口罩质量差,与正品差距较大。民警对这批口罩的样本进行检查、核对后,初步鉴定为假冒的某品牌无纺布口罩。
  民警询问得知,2020年1月下旬,该单位从一名叫“二龙”的男子处购买了1万只口罩。一线职工使用后发现,这批口罩质量差劲,与商家描述不符。经与出售口罩商家联系,对方称绝无问题,并拒绝退货。
  2月22日,办案民警确定“二龙”为男子靳某,并于当日上午在呼和浩特市将其抓获,当场在其销售窝点查获待出售口罩3000余只。
  靳某承认2020年1月25日至今,先后从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宋某处,以每只0.7元的价格,购入假冒伪劣口罩3.9万只,再以每只1.3元销至呼和浩特、天津、通辽等地,共计得款5.07万元。
  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宋某是从孙某、王某处进货,每只进价0.2元,共购入4.5万只。而孙某、王某的口罩则来自上线贾某。2月24日,民警在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抓获了正准备销毁赃物的嫌疑人贾某,并从其销售窝点缴获假冒某品牌口罩6800只。贾某供述称,他先后2次从河南省的孙某处购入8万只口罩,进货单价为4分5厘,这与靳某1.3元的出售单价相差近30倍。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