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一男子散布山西太原“封城”谣言被刑拘

2020-01-28 14:29来源:中新网浏览:手机版
       中新网太原1月27日电(李庭耀)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27日发布警情通报,一男子在网上传播太原将实施交通管制的谣言,被快速转发扩散,该男子因涉嫌寻衅滋事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太原警方工作发现,网上流传“太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称太原市将于1月26日14时开始实施交通管制。
       经查,1月26日13时许,田某(男,31岁),在网上传播太原将实施交通管制的谣言,被快速转发扩散,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田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办理中。
       26日晚,中新网记者从太原市委宣传部获悉,太原市委确于当日召开专题会议加强疫情防控,但不存在“封城”。
       警方提示,当前正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广大人民群众要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于在网上蓄意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