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男子低价售卖加油卡吸引买家 收到大额付款后跑路

2019-12-10 18:18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宁波12月10日电(记者蔡俊杰 通讯员蒋健芳)以低价加油卡诱惑买家,待几次小额交易成功、买家放松警惕大额付款后,就卷款失联。近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加油卡竟然能以8.4折甚至7.2折的价格买到?看到朋友圈此类广告,不少人心动了,林先生就是其中一人。今年4月30日,他看到微信好友王某正以8.4折出售加油卡,遂试探性地微信转账1680元给对方,表示要买面值2000元的加油卡。王某则在之后一个月内分4次为林先生的油卡共充值2000元。
  6月初,王某询问林先生是否还需要加油卡,林先生称要买价值2万元加油卡,王某表示可以打7.2折。因前次交易成功,林先生放下了戒心,当天就微信转账了14400元。几天后,王某给了林先生一个快递单号,称油卡已经寄出。然而林先生一直没有收到快递,经询问快递公司,才知道这是个刷单性质的空信封。林先生有些着急,赶紧联系王某,王某退还4400元后失联。林先生随即报警。
  王某被抓获归案后,交代了前因后果。原来2018年8月时,王某就在网上出售加油卡,开始是正规交易。到了今年4月,王某在网上找到两个低价出售加油卡的平台,他知道这个折扣有点低,前面几次小额买卖是正常的,到后面大额交易就会被骗,所以他一般只与对方进行几千元以内的交易,拿到油卡后就在朋友圈出售。在成功交易30几次后,这两个平台果然打不开了,此时王某尚有8000余元的油卡没有被上家兑付。更严重的是,王某收了很多下家买油卡的预付款,这些钱被王某用于个人花销和赌博。他没有油卡可以兑付,却在朋友圈继续出售油卡,用后面买家转账的钱去填补前面的窟窿,直到窟窿越来越大,终于事情败露被抓获。目前查实,王某骗得3人共计5.9万余元。(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