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前旅行社员工在职私吞顾客旅游费 离职诈骗他人机票钱

2019-11-29 17:25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上海11月29日电(通讯员顾承骁)今年5月,家住上海松江的刘女士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个名叫赵某的女子,该女子自称是知名旅行社员工,可以快速代办旅游签证等相关资料,不仅如此,她还能够提供公司内部的打折机票和酒店优惠。于是,刘女士委托她办理夫妻二人至意大利旅游的签证、往返机票及酒店住宿。出于信任,在确定好行程后刘女士很快通过微信将近3万元费用转账给了赵某,直到出游前夕才发现这笔钱竟打了水漂。
  相同的事情还发生在周小姐身上,同样是5月份,已经许久不联系的大学同学赵某突然在微信上向她问好。赵某自称在知名旅行社工作,手头上有特价机票而且不限地点不限时间,问周小姐是否需要。正巧周小姐年底有出游日本的计划,于是向对方支付3000余元订购了两张机票,后她询问什么时候可以出票,赵某回答由于是团队票,所以只有在出行前一周才能出票。几天后,赵某再次发来消息向周小姐推销两张特价机票,依然是全球任飞,周小姐思考片刻后决定买下。
  机票已提前订好,行程问题解决大半,按理说周小姐可以安心等待出游的日子,但在接下来的几周时间里,她还是受到了赵某的频繁“骚扰”。
  5月底,赵某告诉周小姐四张机票都是热门时间,因此公司要求每张机票加价500元,周小姐对此没有异议,当天就把2000元转给了赵某。过了几周,赵某联系周小姐说自己在办业务时出了错,需要借钱弥补亏空,周小姐出于同学的情谊借给了她1500元。后来,赵某又以帮忙办理日本三年期签证为由向周小姐讨要1100元,周小姐再次掏钱。
  之后,更为荒唐的事情发生了,赵某联系周小姐称自己的包被偷了,包内还有客户的旅游费用,希望老同学能再借2万元助她渡过难关,另外她还提出,已售的机票还要补钱,涨价的钱一同算在2万借款里,还钱时多退少补。面对赵某的恳求,周小姐再次心软,把钱给了对方,这也是周小姐最后一次与赵某取得联系。
  几天后,周小姐欲向赵某咨询出游事宜不料电话那头总是忙音,无计可施的她前往赵某工作的旅行社一探究竟,结果令她大吃一惊。店员告诉周小姐早在今年年初赵某就曾以办理业务为由多次侵占客户交予的费用,导致公司垫付了数万元,后来公司将她开除,由于其家人愿意赔偿损失才迟迟没有报警。这时周小姐才意识到自己的旅行费也可能被赵某占为己有,随即向警方报案。
  2019年6月,赵某被抓获归案,面对检察官的讯问,她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称因为赌球欠债所以选择用这种不法方式偿还债务。经查证,赵某在2018年11月至2019年2月工作期间非法侵占客户交付的团费、签证费等共计15万余元,后退还4万余元,行为构成职务侵占罪。另2019年5月至6月间,已被辞退的赵某谎称旅行社员工,虚构能拿到打折机票和代办签证材料等事实,取得被害人信任,骗取机票费、签证费5万余元。日前,上海市松江区检察院以涉嫌职务侵占罪、诈骗罪对赵某提起公诉。(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