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专盯酒驾司机下手 "碰瓷"团伙11人涉嫌敲诈勒索被公诉

2019-09-27 13:38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济宁9月26日电(记者卢金增 通讯员康亭)在KTV、酒店、饭店门口专盯酒后驾车的司机,见其上车后便驾车尾随,找准时机制造追尾、碰擦等轻微交通事故,假意报警,利用司机惧怕报警的心理向其勒索钱财。近日,山东梁山县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李某、薛某、关某等11人依法提起公诉。 
  酒后开车遭遇“事故” 
  2019年1月22号晚上,梁山镇的闫某在梁山县郝山头村碳香火锅与朋友一起吃饭、喝酒,到次日凌晨2点才结束。闫某感觉没喝多少酒,能“安全”地驾车回家。不料,刚走到梁山县郝山头村路口准备转弯时,被一辆白色福特牌轿车追尾了。闫某惊出一身冷汗 。 
  “因为自己喝点酒,所以开车非常小心了,并且当时没有其他车辆,车速也不快,如此开阔空旷的道路怎么会突然就追尾了呢?”闫某心里十分纳闷。 
  随后,白色福特车上下来了3、4名青年男子。 
  “你转弯怎么不打转向灯啊?” 对方一男子恶狠狠说。“你追我尾了,追尾是后边车的全责。”闫某解释说。不一会儿,对方又来了一个青年男子,称是白色福特车的车主,“我的车受损了,以后卖的时候会贬值,你给5万元私了,不然,就报警!” 
  车辆损失并不大,对方张口就让赔5万元,闫某觉得对方在漫天要价。 
  见闫某犹豫,对方威胁他说:“看样子你喝酒了吧?马上就过年了,想在家里过年就抓紧赔钱!你也不打听打听我是谁,我是混社会的,不赔钱和你算不完。”对方几名男子言语中透露着威胁,还顺势把闫某的车给围住了。 
  因为真的喝了酒,闫某怕因酒驾受处理,明知事故的造成不是自己的原因,也只好向对方求情,最终向对方赔付15000元 “私了”了此次交通事故。 
  回到家后的闫某越想越不对劲,觉得自己是被“碰瓷”敲诈了。反复考虑之后,便到公安局报案。 
  所谓“事故”实为碰瓷 
  其实,闫某从饭店出来的那一刻,白色福特牌轿车里的人就悄悄盯上了他。后来发生的交通事故,也是这伙人故意上演的一场“碰瓷”闹剧。 
  2019年3月20日,张某、薛某、关某、李某等嫌疑人陆续被抓获。随着调查的深入,以李某、薛某、关某等为首的11人“碰瓷”敲诈勒索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我发现酒驾的处罚很严厉,酒驾司机发生交通事故大都不敢报警,愿意私了。”白色福特牌轿车李某称。 
  李某、薛某、关某觉得这是个赚钱的捷径,便研究琢磨出了一套“碰瓷”酒驾司机的计划。2019年1月5日,李某、薛某、关某纠集范某、张某、董某等人便实施了第一起碰瓷酒驾司机敲诈勒索案。尝到“甜头”后,李某等人便一发不可收拾,不停地增加人手、高频作案。 
  经审查,2019年1月5日至23日,李某、薛某、关某纠集陈某、董某等人专挑酒后驾驶人员进行碰瓷,实施敲诈勒索犯罪活动。每次作案,有人负责出车,有人负责驾车,有人负责在盯梢,有人则负责“谈判”帮腔。 
  薛某称,他们每次都在酒店、饭店或KTV外蹲守,一旦看见有客人出来,便假装代驾人员靠上前去,通过观察这些人的走路姿势、语言来判断他们是否喝了酒,若是喝了酒,就悄悄跟着,一旦发现对方开车,便开车尾随,找准时机制造追尾、碰擦等轻微交通事故,并佯装偶然发现对方酒驾,假意报警,利用司机惧怕报警的心理向其勒索钱财。 
  “倒霉”的司机酒驾在先,自知理亏,只能忍气吞声不敢报警,而“自愿交付”所谓的大额“封口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