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厦门海沧警方破获多起跨境贩毒案

2019-09-26 17:04来源:法制日报浏览:手机版
  今年以来,福建省厦门市海沧警方切实筑起毒品“打、防、控”安全体系,多警种合成作战,从拓展涉毒案件的线索摸排范围入手,共破获涉毒案件143起,其中跨境贩卖毒品案4起;抓获涉毒人员154人,其中治安拘留123人,刑事拘留31人。
  3月7日,海沧警方经研判获取一条重要线索,有不法分子在某小区进行毒品交易,遂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面展开侦查工作。经过近一个月的摸排走访,专案组民警初步掌握了两名外籍犯罪嫌疑人王某东、栾某草的身份信息和犯罪证据,并发现近期这两名嫌疑人在漳州市角美一带活动,便着手研究部署抓捕方案。
  4月7日21时,专案组在嫌疑人活动区域周边开展侦查时发现,王某东和鸾某草准备将毒品出手,侦查员立即收网抓捕,当场缴获疑似海洛因359.67克,毒资15.75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员后,专案组民警进一步深挖涉毒线索,经突击审讯和法律宣导,成功突破鸾某草的心理防线,使其供出这个团伙另外两名流窜至翔安区的外籍成员。4月8日凌晨2时许,专案组民警在翔安区某村居出租房查处吸毒违法行为人陈某飞和许某水。
  破获王某东、栾某草贩卖毒品案后,4月27日,海沧警方又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不法分子流窜至海沧贩卖毒品。海沧警方经过对线索一个月的拓展侦查,逐步摸清了一个以外籍犯罪嫌疑人黄龙某和范工某为主的贩毒团伙,近期在漳州市角美一带活动。
  6月3日,侦查员发现黄龙某和范工某流窜至海沧生活区某小区,与另一嫌疑男子进入小区一单元房。专案组判断很可能在进行毒品交易,立即调集警力开展抓捕。6月3日23时许,专案组民警果断收网,将刚完成毒品交易的黄龙某和范工某,以及购买毒品的吸毒违法行为人李某抓获,缴获海洛因172.98克、毒资84000元。
  在抓获毒贩黄龙某、范工某后,专案组民警以贩毒流程分工为突破口,利用多年刑侦经验和审讯逻辑攻克嫌疑人心理防线,最终嫌疑人如实交代出海洛因毒品的来源是范红某。6月4日,专案组民警根据黄龙某和范工某交代的线索,迅速安排警力赶赴嫌疑人范红某活动的区域开展侦查。
  当天16时许,范红某现身,民警立即将其抓获。经现场盘查,在范红某身上当场缴获海洛因32.38克、冰毒8克,收缴毒资25600元。
  从王某东、栾某草贩毒案到黄龙某、范工某、范红某贩毒案,海沧警方共抓获外籍贩毒嫌疑人5名,查处吸毒人员3名,缴获毒品619.5克、毒资26.71万元。(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