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男子跨省入户盗窃被追捕 落网后欲从二楼逃跑摔断腿

2019-08-24 14:08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金华8月23日电(通讯员邓俊 朱超华)“听说金华的东阳那边富人比较多,就想去那偷点东西……”为了实现这个“愿望”,男子不惜跨省作案,入户盗得大量财物后逃回原地。不料警方一路穷追致其落网,而男子心有不甘欲逃脱,从窗台一跃而下摔断了腿。8月20日,涉案男子任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浙江省东阳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任某没工作、没钱,还欠着不少外债,与女友陈某生活在江苏宿迁,生活来源基本靠家人及女友资助。今年春节前夕,任某听人说:“浙江东阳一带比较富裕,到东阳人家里偷东西收获会比较大。”于是任某便有了去东阳大干一场的打算。
  1月30日,任某独自从徐州乘高铁,转大巴来到东阳市,临时安顿在某网吧内,白天出去走街串户寻找作案目标,晚上累了困了回网吧睡觉养精蓄锐。 
  经过任某几天的观察发现,位于东阳市某街道的某户人家独门独院,房屋气派,大门紧闭,几天没有人员出入。于是,任某断定,这家人可能旅游或拜年外出,家里无人看管,正是他作案的最佳目标。 
  2月7日凌晨,任某来到该户人家门口,四处探望无人,通过翻越围墙进入院内,发现一楼大门紧锁,无法进入,又借助外物继续攀爬到二楼阳台,用随身携带的螺丝刀等工具卸下窗户的护栏后进入房间。进入屋内后,任某从一楼到三楼,从客厅到主卧、次卧、书房,甚至衣帽间,一处不落地挨个搜寻,见值钱的、喜欢的东西就拿,包括各种首饰、烟酒、收藏品、纪念币、购物卡、IPAD平板电脑和手表等多种物品,整整装满一拉杆箱和一大袋。收获满满的任某,带着“猎物”从一楼小门逃离后,打车直奔义乌火车站,当天乘坐高铁回到江苏徐州。 
  到达徐州后,任某第一时间寻找收购烟酒的买家,接上头之后,经过一番验货杀价,最后,任某以总价6800元卖出软中华香烟3条,茅台、五粮液白酒各2瓶。随后,任某带着钱和其他财物连夜赶回宿迁市与女友陈某汇合。 
  2月8日,任某和女友带着所盗的金项链、金手镯、金耳环、钻石戒指、玉镯子等首饰来到宿迁市一家珠宝店进行转卖,获利20332元。其余物品占为己有。 
  2月9日,东阳市公安机关根据受害人报案线索,通过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任某,迅速展开追捕,于当日下午16时,在宿迁某洗浴中心将其抓获。 
  第二天,趁办案民警吃早饭期间,任某试图逃脱,戴着手铐从二楼窗户往下跳,导致一条腿受伤,在边跳边滚中行进了30多米后,被民警再次抓获。后经诊断,任某一腿骨折。 
  2月10日,东阳市公安局以涉嫌盗窃罪对任某刑事拘留,同年2月11日变更强制措施为监视居住。 
  该案经检察机关审查后,日前,被告人任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东阳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