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两名男子偷电缆致医院停电 涉嫌破坏电力设备罪被公诉

2019-08-23 13:56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南宁8月22日电(通讯员宁洁)两男子偶遇后生歪念,盗窃医院施工工地电缆,期间,电缆起火,导致医院部分诊室以及生活区等地方出现长时间停电,影响了医院的正常工作。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江南区检察院以涉嫌破坏电力设备罪对刘某、覃某提起公诉。 
  2018年9月11日9时许,被告人刘某、覃某在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二医院)侧门工地内,预谋盗窃工地内的电缆,随后,二人携带作案工具到电缆槽处,由覃某在旁协助,刘某用角磨机去切割电缆,在切割过程中电缆起火,二人随即逃离现场。 
  二医院的电工梁师傅经过工地时看见工地围墙后面冒烟,发现一根高压电缆冒火花,电缆周围已经烧焦,电缆有被撬开的痕迹,立即返回医院汇报情况。此时,二医院部分诊室以及生活区等地方出现停电。后经紧急协调,当日11时许供电局调来移动电源车,给门诊楼和生殖中心提供用电,一直到下午16时医院才恢复正常供电。这次停电对医院影响很大,由于停电,很多来看病的病人都离开了,在现场等候的也很焦急,门诊流失病人近1100人,修复电缆和调动移动电源车花费约1.7万元。当日,民警在二医院工地宿舍将刘某、覃某抓获。 
  两名犯罪嫌疑人盗窃正在使用中的电缆,造成电缆损坏电线短路,危害公共安全,二人的行为已经构成破坏电力设备罪。犯罪嫌疑人覃某到案后虽辩解称没有盗窃电缆线的故意,但是其在明知道刘某欲切割电缆线去出售的情况下,仍然为其提供作案工具,并且在旁边协助,足以认定其主观上具有盗窃故意,其与刘某属于共同犯罪。 (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