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男子沉迷赌博欠下高额债务 为筹赌资租用4辆车抵押骗钱

2019-05-23 12:59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呼和浩特5月22日电(通讯员连春霞)男子沉迷赌博无法自拔,输光积蓄还欠下高额债务,为筹集赌资,先后租用4辆高档车抵押骗取赌资,涉案金额高达80万元。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检察院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对被告人于某提起公诉。
  现年39岁的于某,曾是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然而,于某由于沉迷赌博欠下高额债务,为了筹集赌资他想到了租车后抵押骗钱。2016年9月10日,于某在回民区一家汽车租赁公司,以同行调车、需要租车为由,骗取该公司价值22万元奔驰轿车一辆,后抵押到另一公司变现8万元。
  此后的两个月时间里,于某又以同样手段,先后3次租用其他公司轿车3辆,全部抵押给其他公司后变现,涉案总价值高达80万元。
  回民区检察院认为,被告人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多位受害人财物,数额巨大,遂对其以合同诈骗罪提起公诉。(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