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贵州省工作动员会在贵阳召开

2019-04-10 10:14来源:政前方浏览:手机版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贵州省工作动员会在贵阳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近日进驻贵州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4月9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贵州省工作动员会在贵阳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组长乔传秀、副组长李伟就做好督导工作分别作了讲话,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作了动员讲话,会议由贵州省政府省长谌贻琴主持。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组长乔传秀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度重视,不仅亲自决策、亲自部署,而且时刻挂在心上,不断加强指导。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指出了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方法步骤,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是我们搞好专项斗争的强大思想武器。督导组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到这场斗争事关人心向背、治乱兴衰,自觉将其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来推进,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到这场斗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果人民群众安全感没有保障、公平感缺失,就谈不上全面小康,自觉将其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要求来把握,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与贵州省委省政府齐心协力做好扫黑除恶督导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乔传秀强调,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这次进驻贵州省,重点是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等督导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聚焦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边督边改,共同推动贵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深入开展。贵州省各级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孙志刚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接受中央督导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服从安排,全力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开展工作。要抢抓督导契机,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上,李伟还就做好督导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条件保障等工作提出了要求。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成员,贵州省党政班子相关成员出席会议,贵州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省人民检察院、武警贵州省总队主要负责人,省委有关部门和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贵阳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班子相关成员列席会议。其他市(州)、贵安新区,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当地通过视频会议列席会议。
  根据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进驻时间原则上为1个月。督导进驻期间(2019年4月9日—5月8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851—85895563;0851—85895969,专门邮政信箱:贵阳市A012号邮政信箱。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导组职责,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主要受理贵州省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