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那仁和布克牧场住村干部坚持做到 “三个结合”

2014-09-27 13:09来源:那仁和布克牧场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在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中,那仁和布克牧场住村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方式方法,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与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坚持做到“三个结合”,确保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坚持与加强村级组织建设,整顿薄弱后进村相结合。住村干部注重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积极引导村两委班子成员带头转变思想观念、带头遵规守法、带头发展经济,不断提高村两委班子处理问题、发展经济和带领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把村级组织建设成为一个凝聚力强、战斗力强、精神状态好的堡垒。
    二是坚持与实地走访,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住村干部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入户、发放意见建议征求表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对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各类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办理。同时,住村干部积极主动为群众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和问题,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截至目前,入户达1100余户,群众反映的热难点问题共31条,协调解决各类问题25个。 
    三是坚持与村情、与群众的实际需要相结合。住村干部积极为农牧民群众出谋划策,帮他们出主意、想办法,并送技术、送法律、送信息,积极宣传和鼓励引导农牧民群众自觉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发展意识。县旅游局牵头住阿尔合拉特村工作队协调联系企业为孤儿大学江格朱力资助大学费用;县国土资源局住布德恩江村工作队针对贫困户收入单一的问题,为他们出谋划策,帮助5户贫困户出售土鸡蛋、馕、炒面共计3000元,并组织7名女党员与牧场7户贫困妇女进行点对点帮扶,鼓励他们用劳动创造财富。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