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一女子以境外投资为名 诈骗他人1100余万被起诉

2019-03-27 12:34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上海3月26日电(通讯员沈佳青)80后女子苏某谎称自己熟悉一个美国纳斯达克资金链投资项目,以高额收益诱骗被害人不断向上述项目投钱,合计骗取1100余万元。近期,经上海市徐汇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徐汇区人民法院依法以诈骗罪判处苏某有期徒刑14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并处罚金30万元。 
  听信投资项目美好前景 隐瞒家人进行筹款 
  2016年年底,詹某在一次直销活动中认识了苏某,为人热情大方的苏某给詹某留下很好的印象。在两人后续的聚会上,苏某介绍其有渠道可以投资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的“资金链”项目,收益相当可观,并保证年回报率高达70%到80%。在苏某的多次鼓动下,詹某决定对上述项目进行投资。 
  但是退休后做保健品营销的詹某自己手上并没有多少存款,于是就私下瞒着家人把家里两套房产进行抵押,并将获得的贷款全部汇给了詹某。贪心的苏某在收到第一笔投资款后,还不断催詹某继续追加投资,经统计,2017年12月至2018年5月期间,詹某陆续打给苏某钱款累计1100余万元。 
  项目分红迟迟未见 投资款项被挥霍一空 
  听苏某介绍,美国纳斯达克资金链投资项目是通过低价投入,高价卖出,以此获益。期间让詹某一直追加投资就是为了把资金链炒上去。然而詹某左等右等,却始终没见苏某的分红款,加上苏某从未展示过投资操作的流程,也未说明过收益亏损的情况,这些行为引起了詹某的怀疑,当詹某问苏某投资具体内容的时候,苏某更是表现得含糊其词,不愿正面回答。 
  实际上,苏某从詹某处获得钱款后,并没有把钱投入到所谓的“资金链”项目中去,而是频繁出入高档场所消费、旅游,俨然成为别人眼中的阔太。2018年7月初,苏某一次性花费22万购买名牌包包,先后花费100多万光做皮肤护理、干细胞美容等。案发后,警方在苏某的住所查获大量奢侈名牌手提包、手表、首饰以及电脑等物品,苏某承认上述物品均为用诈骗款购买。 
  经统计,直至案发,1100余万的诈骗款在短短两年内被苏某用于偿还个人债务和个人消费等,只剩下40余万。此外,苏某还以零花钱的名义多次给干儿子5000或10000元不等的钱款,累计10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