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访谈 >

他自称"江小白"代理商

2019-02-17 13:24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重庆电 最近,重庆江记酒庄有限公司总裁唐鹏飞很高兴,一方面是春节期间白酒销售情况不错,另一方面是检察机关加大了打假力度,让他可以放心大胆开拓市场。
  江记公司是一家总投资逾12亿元的民营企业,旗下的“江小白”为国内知名白酒品牌。而这个牌子,也成为不法分子觊觎的对象。重庆市江津区检察院办理了一起销售冒牌“江小白”的案子,依法维护民企知识产权,保护企业自主创新。
  吴城霖平时靠销售散酒赚钱,但他感觉散酒销路一般,收入不高。他知道“江小白”是重庆知名白酒品牌,口碑好、销路好,于是动了歪心思。2018年1月开始,吴城霖在重庆的各个小酒馆、副食品商店进行推广,宣称自己是“江小白”的代理商,来他这里拿货都是最低价。刘某因此成了吴城霖的顾客之一。
  去年3月,江津区检察院发现吴城霖涉嫌销售假冒“江小白”注册商标商品的线索。通过调取案件材料、核实证据,江津区检察院督促该区工商局将线索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7月,吴城霖在贩卖假“江小白”酒给刘某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并当场扣押了吴城霖的假“江小白”110件零16瓶,假“小郎酒”22件零20瓶。经调查发现,吴城霖先后向刘某销售假“江小白”酒305瓶,共计5.6万余元。经江津区检察院提起公诉,2018年11月23日,江津区法院判决被告人吴城霖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
  “2018年,市场上仿冒我们的产品高达10余个。江津区检察院帮助我们一起打假,十分感谢检察机关对我们民营企业的关心和爱护。”唐鹏飞说。(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