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租房变欠贷?这“租金贷”连法院工作人员都被套路了(3)

2019-02-01 18:45来源: 中国青年报浏览:手机版

  双流区房产管理局决定,对天地昊地产成都分公司恶意克扣保证金和预定金及强制提供代办服务、担保服务,或者以捆绑服务方式乱收费等行为进行通报批评,记入信用减分,列入黑名单。
  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的相关案件信息也证实了天地昊公司的上述部分行为。在某案件中,因双方并未在合同中明确约定使用第三方平台进行支付,导致承租人拒绝使用第三方平台支付,双方因此产生纠纷。
  在另一起案件中,天地昊公司在房屋到期后以各种理由拒不退还押金,法院认定天地昊公司应将房屋押金退还给租客。
  随着越来越多受害者的出现,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在警方的协调下,1月22日,天地昊公司的两名工作人员来到双流区蛟龙派出所,为租客们办理终止租房协议,这项工作持续了数天。
  按照“会分期”客服人员的说法,租客提供天地昊的终止协议,“会分期”将不会再代扣房租,也不会影响征信。但由于中介公司没有将“会分期”垫付的剩余租金退回,所以租客与“会分期”之间的协议暂时无法解除。
  客服表示:“后面的问题我们会单方面与中介(指天地昊公司)处理。”
  据了解,有部分租客与“会分期”之间的协议目前已终止。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小陈和小武仍未收到“会分期”协议终止的通知。天地昊公司的工作人员目前已返回北京。
  在法院做书记员的小武表示,除了要回自己的损失,“我只希望相关部门彻底查办这类公司”。(记者 王鑫昕文并摄)(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