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男子一人分饰两角 既当"校长"又当"科长"诈骗钱财

2019-01-26 11:50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正义网梧州1月25日电(通讯员胡家榕 农政朝)“警察同志,我觉得我被某中学的‘校长’给骗了……”2018年11月的一天下午,被害人胡某心急如焚的来到派出所报案。
  2018年9月的一天,建筑承包商胡某和一名自称广西壮族自治区藤县某中学的校长通电话,得知该中学工程建设需要找承建商,胡某表示想要承包该项目,还将自己公司的资质告知了对方。电话那头自称“校长”的人约胡某前往学校洽谈承建的相关事宜。胡某对于这个“校长”并未存疑,当天中午,胡某再次接到了“校长”的来电,称学校目前急需购买一批消毒水,但因某些原因其与疾控中心产生了些矛盾,故想请胡某以自己的名义代为购买,还给胡某提供了一个电话号码,让胡某联系梧州市疾控中心的“董科长”。胡某按照“校长”所给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董科长”,两人还商议好了购买消毒水的数量和价格。“董科长”要求胡某先行支付购买消毒水的货款,并给了胡某一个银行账号。胡某将购买消毒水的十多万元如期打到了该账号上,但到了约定的送货时间仍没有看见消毒水的踪影。当胡某再次拨打“校长”和“董科长”的电话时,电话已无法接通,胡某方察觉被骗。
  胡先生报警后,经过藤县公安局民警的侦查,在广东将本案的犯罪嫌疑人董某金抓获归案。据悉,犯罪嫌疑人董某金一人分饰两角,自导自演了“陈校长”和“董科长”两个身份来骗取他人钱财。在董某金居住的房间内还搜出了数十张的银行卡、电话卡和他人的身份证。
  近日,藤县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董某金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